Without You - Mariah Carey

Without you这首来自Mariah Carey的1994年的老歌自然是经典(我心中的经典就是可以穿越时间带给人不停不停的共鸣,纵使这个人没有经历过相同的感受与人生),也在书中出现多次,给人很多感动,这首歌听第一遍就觉得很适合他们,但凡爱情车上生死别离,注定就带上虐心的结局。其实要介绍的书没给人传递太多这种悲伤,相反是较多的旷达,潇洒,轻松,感动(自然是男主体现的)。

→_→作为一个要高中毕业的女生,看校园小说什么的好像没营养。也有点浪费人生又明明白白告诉别人自己有着白痴智商的感觉……但是我也是一位十几岁的女生,白纸白纸白纸一张,对爱情充满各种想象是正常的吧?啊?

嘿嘿嘿,所以既要满足这样的幻想有得节制点,就得看看高质量的啦。朋友推荐了《至此终年》,墨宝非宝的。男主是一个因为小时候遇过非典失聪又有一大堆后遗症的大学老师,本来是医生的,做医生的时候遇到过小小的女主角,然后就遭遇母亲自杀还有非典。他一直都不带助听器,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猜想是他愿意听别人说话的时候只需要看着别人的唇形就行了,不想听就可以直接移开视线,耳根清净,内心宁静。男主角的类型嘛,是给人干净,温柔,真诚,安全感的印象这类的,学生们还给他取名“顾美人”……这群熊孩子说什么呢→_→。哦,他叫顾平生。平生一顾,至此终年。看书的时候觉得整个心都是甜蜜的又安心的。虽然他有身体上的疾病,但是就是让人觉得很安心,没有恶心,没有同情可怜,对待身残的人最好的感觉。

女主角是个安安静静有点沉稳的女大学生啦,但又不失调皮可爱啦。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还是没脱兔这么夸张,咳咳咳)。她的性格是最让人喜欢的,温柔体贴全心全意,对待爱情勇敢,但又不是横冲直撞弄得自己一身伤还觉得自己经历过大起大落的爱情然后看破一切的那种(这句话写的我够呛,不知道读下去不换气会不会脸通红→_→)。好吧,最欣赏的还是她对男主角的感情和处理感情的方法态度,不是电视就里面的大吵大闹,死去活来,她做事都很有分寸,没把前男友牵扯进来的烂桥段,也没有自己家人不同意死去活来“我此生非他不嫁”的以死相逼(越来越觉得电视剧不像话,没这些就拍不下去电视的感觉,哎哎哎!)。她总是很关心男主角,不爱吃醋,宽宏大量。越来越觉得爱情里面相互体谅宽容才是真正让两个人都愉快的状态。只是最后一点有点戳泪点,感动跟虐都有,哎,不让人流泪就闹心这些作者真是!

这部小说大大改变我的爱情婚姻观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还真是……主要是改变了我幻想里朦胧里爱情的味道。

里面最有爱的桥段就是他们俩的互发短信啦,男主角所有的孩子气都在这短信里啦,他还爱在结尾署名TK,真特别(其实是他妈妈顾童柯的童柯简写)!

强烈推荐,虽然它是本青春校园爱情小说。

另附:

1.顾先生给顾太太的一些短信(一两封邮件)

宵夜煮的很不好吃。赚钱养家,却难保证基本温饱,顾先生这几天过得十分可怜。TK

The longer you have to wait for something, the more you will appreciate it when it finally arrives. TK  

言言:那场灾难,受害者太多。当时的感觉很简单,我始终没有太清醒过,所以不会很痛苦。另外,请顾太太安分些,顾先生快回来了。TK

刚才是渡假村地址,顾太太有三十分钟时间梳妆打扮,带上一日夜的衣服和必需品,来和顾先生渡假。TK 

简单些说就是,越是在漫长等待后到来的东西,越值得我们去珍惜。TK

不要撒娇,我带你去医院。TK

2.目录名字

本院美人煞  那些小故事  你是真的吗  那些小美好  真实的你我  悄然的进退 我喜欢的人  洗手作羹汤  我能听见你  只想在一起  再没有过去  有一些想念 等你的时间  当时的爱情  温暖的温度  我的顾先生  当你听我说  生活的模样 那段时光里  简单的幸福  你的顾太太  平生一顾至此终年  欠你的再见

3.一段记忆深刻的对话

他把西红柿放在大理石台上,从一侧架子上拿下干净的白毛巾,擦干净手:“很多生物都有自己的声音辨别系统,就像海豚,如果你拍打水面学鱼落水的声响,它会无动于衷,可如果扔下去一条鱼,它却能准确捕食,因为它们靠的是自己发出的超声波,去‘听见’环境的变化。海豚和海豚之间,也是靠这种声波交流,彼此联系。”
童言靠着他,听得有趣,可不明白他为什么忽然说到海豚。
“即使在一片漆黑的大海里,它们也能找到彼此,因为它们的语言不受距离限制,甚至可以传到数百千米外,”他停顿了几秒,声音低下来,“交流并不需要真正的听觉,所以,我能听见你哭。”


评论
© 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