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盏盏灯,一个个人

夜里的回家路只有我一个了,没有朋友陪伴,我也就不会叽叽喳喳。有想很多。关于这么多年来我的朋友们,总是“热恋”两三年,再开始见面都尴尬的两三年。

想起初中好友HXX,我们经历很多。在感情好起来之前,仅仅不到半年时间里她与两个以为永远的好朋友纠缠挣扎了大半时间。我想她是疲倦又期待的。    可是我蠢,真蠢。    我可以在之后四季里感受到她的不愿妥协但又最先让步的委屈,我本该是愧疚的。我那么任性让她在本该轻松的关系里变的卑微。我又那么不懂珍惜,我总是在她水盈盈的大眼睛里看到乞求两个字。乞求,对,我看到的是乞求。     可是不该是这样,我怎么恶劣到让我的朋友在面对我的时候,常常是以这样的姿态。我不清楚哪里出了错,我厌恶这样的状态,我不喜欢这样的她和从她眼里看出的我自己。   后来的疲惫厌倦和频繁冷战没有任何意外地发生了。我很想结束这段友情,我感到她在越来越小的力气里想要抓得更紧,我却在她的拼命中掰扯她的手指。  当时满心的希望摆脱却在我们分开的这两年里还是没有离开我,只因为我在冷静之后局外之后看清楚了我们之间发生的一切。愧疚会伴我一生,无论我去变得怎样洒脱怎样老。   

两年里我们都有过努力变得不那么陌生,我们是那么熟悉彼此啊。可是我是个别扭,她也难以再如从前一腔孤勇,我们还是要回到彼此是陌生人的位置。我不止一次的难过,我这样弄伤过一个人,我这样失去过一个人,我又这样在伤害她以后没说对不起,没表现出我一丝的愧疚。“一霎风雨我爱过你,几度雨停我爱自己。”

在路上路过照亮脚下石板的高灯,下一盏灯在下一处黑暗。就像是我们,当我走进你给的光影里,你陪伴我;当我开始走出你的怀抱里,脚下我黑色的影子告诉我回头回头,可你知道我停不了。接下来,我看见了下一盏灯明亮的暖光,你在后面留恋我,我在前方缅怀你。这样我路过一盏一盏灯,你路过一个一个人。我们都不该被过去束缚,离别之后将会遇到新的人,新的灯。

现在,我终于可以在时间的路上,承认这些过往,再看一看这些过往和你,不说一句,只是笑笑——拜拜啦,下一段旅程我们也许又将遇到,曾陪伴过我的朋友。

洒脱一点,我们没有遗憾。

评论
热度(1)
© 骰子 | Powered by LOFTER